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07 09:31: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凤凰网:6家险企首批获准销售税延养老保险产品

6月6日下午,中国证券网记者独家获悉,6家保险机构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产品首批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销售。

2.和讯保险:长期护理保险需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

近些年来,我国补充养老保险、商业性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政策正在逐步地建立实施,但是老年护理保障制度的建设才刚起步,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和老年人快速增长的护理服务需求还存在明显的不适应,迫切需要进一步地加强制度设计和实践探索。

3.新浪财经:亚马逊拟提供家庭保险服务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正考虑进军家庭保险市场。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提供家庭保险服务,实际上是亚马逊开发机器人和其他家庭联网设备的衍生服务。

4.东方财富网:资管新规 增强险资竞争力

资管新规落地“满月”,资管行业的统一格局逐渐从理念探讨进入实际转型阶段。整体而言资管新规对保险机构是利好。一方面,保险资管运作本就规范;另一方面,新规实施后,原本受限较多的保险资管机构将与其他类型的资管机构站到同一起跑线上。

5.同花顺-保险:外资保险经纪公司加紧调整经营范围

自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放外资保险经纪范围的通知》后,近期陆续有外资保险经纪机构获准扩展经营范围,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加快落地。记者了解到,外资保险经纪公司正加紧调整业务,以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6.中国经济网-保险:三期费改落地 互联网车险保费连续三月正增长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保险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4月,财产险公司车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2557.02亿元,同比增长6.59%,不及非车险业务同比增长37.17%的增速。然而,互联网车险却在整体车险业务中表现亮眼,展现逆势上扬的态势。

7.金融界-保险:深圳重疾补充保险延长两年

记者昨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通知,将《关于提高我市困难群体居民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试行办法》两份与市民医保息息相关的文件有效期延长两年,至2020年4月15日。

8.全景网:90后成购买保险主力 众安、太平社交保险新玩法风靡

随着移动互联网带动在线支付的普及,大量网络“原住民”正在转化为新“保民”,互联网经济时代,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能够获得年轻人的青睐,就必须适应年轻人的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