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80家保险公司 180家中介机构高管共同参与

河南保险业举办“预防金融违法犯罪”行业高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7 20:30:09    作者: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特约记者 王彤)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河南省保险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能力,在河南保监局指导下,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河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在郑州举办“预防金融违法犯罪”专题培训。中原农险和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等80余家保险公司、180 余家中介机构的班子成员共460余名保险业高管参加培训。培训特邀请全国知名司法专家就“依法维护金融安全与金融资产安全”进行专题授课。

司法专家从刑罚功能及维护金融安全和金融资产安全的作用、非法金融活动的刑法评价、危害金融秩序犯罪与金融诈骗犯罪、侵犯金融资产犯罪与金融从业人员职务廉洁性犯罪等方面,详细介绍和解读了金融犯罪的手段、危害和定罪量刑。

省保险协会会长周曙光强调:“组织此次大规模行业高管培训,一是防控金融风险的要求。作为保险行业的高管,是本机构防风险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做到合规经营,更要合法经营,以守土有责的高度责任心,将金融违法犯罪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适应对外开放的要求。保险业是开放的排头兵,必将直面国际保险机构的冲击,我们要做的是提升能力、直面竞争。三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险行业发展经历了一些教训,走了一些弯路,需要各位深刻反思。”省中介协会会长王建涛表示:“近年来,行业有一些机构和高管人员因为金融违法犯罪,被司法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大家应当以案为鉴,反思自我,切实将防范违法犯罪的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全系统防范金融违法犯罪的意识,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合力,确保河南保险业稳定健康运行,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参训的保险行业高管一致表示,本次讲座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为大家讲授了预防金融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内容充实、发人警醒。此次培训有助于保险公司提升依法合规意识,推动行业规范经营,防范金融风险,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