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8-06-08 08:21:54    作者:付习习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付习习】记者日前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即将于6月14日-15日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规模为400余人,50余名演讲嘉宾确认出席。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等机构的主要领导及有关领导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国际金融组织方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开发银行行长已确认与会并发言;专家学者方面,2011年和2013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金融市场方面,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等市场机构的负责人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金融机构方面,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银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汇丰集团、瑞穗金融集团、渣打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等机构的负责人确认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