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09:32: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网易财经:人保上市掀起保险+信托神秘面纱一角

日前,搁置了6年的险企A股通行证派发到中国人保手中。不过抛开人保上市事件本身,透过中国人保的招股说明书,结合人保的年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近年来人保旗下中诚信托的股转让进展也掀起面纱一角。

2.华尔街见闻:稳妥有序推进保险资金全球化配置

未来一个时期,保险资金要继续坚持稳健、审慎的投资理念,全面推进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从规模、速度的扩张转向质量、效益的全面提升。

3.新浪财经: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区块链等新技术将引领保险行业发展

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杨铮表示,保险科技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互联网+”、保险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思维方式与技术不断向保险业渗透,科技引领保险行业发展已成为趋势,特别是专业性更强的健康险借助科技力量,将在智能投保、智能核保、智能健康管理、智慧就医等方面实现颠覆式发展。

4.东方财富网:税延养老险试点首张保单开出 多家险企陆续开张

6月7日,身为上海C919大飞机首飞机长的蔡先生,成为全国首张税延养老保险的保单拥有者。随着这张由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承保的保单签发,酝酿十年的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政策在上海正式实施。

5.同花顺-保险:惩治保险销售误导顽疾不能手软

对于保险公司自身而言,杜绝销售误导,避免经营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等,才能实现稳定健康发展。正因如此,银保监会近期频繁出手、力度强硬地惩治销售误导这一损害保险消费者的行为。

6.中国经济网-保险:银保监重拳整治自媒体保险营销乱象

渠道参与门槛低、发布主体多、信息审核弱、转发传播快,这些自媒体的特点导致其目前已成为保险销售误导、不实信息传播的高发领域,严重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埋下大量保险消费纠纷和群体性事件风险隐患。

7.金融界-保险:商业健康险覆盖率不足10% 医疗健康市场环境亟待破局

健康话题一直备受国人关注,与之相关的健康风险保障是否充足、未来购买商业健康保险计划、对已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是否满意等问题,则为保险公司所关注。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多个层面提出建议。

8.新华网:中保协: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7日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为63.0,较2017年的60.6有所提升,但整体发展处于基础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