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年人出游买保险承保年龄最高100岁

发布时间:2018-06-08 09:48:2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全杰

“想送父母去旅游,一些保险产品对70岁以上老人不保不赔?”又到了暑期旅游旺季,老年人旅游高龄保险不保、缺乏针对性的保险,成为众多老人家出游的心头之痛。据悉,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有旅行社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发推出覆盖高龄人群的旅游意外险,承保年龄最高达到90到100周岁。游客可以通过保险平台或在预订度假旅游时投保。

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老年游增速快、比例上升。今年1月到5月,国内百万级的跟团游用户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增长超过60%,比例超过两成。

但是不少游客发现,市场上难以找到适合老年人的旅游保险,一些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对70岁以上老人不保不赔。保险保障的缺失,影响了老年人出游的积极性。

记者查找发现,部分旅行社明确指出不接受80岁或以上游客报名。旅行社工作人员解释,年纪较大的游客,旅行社在旅途中未必能提供接待保障,而且旅游保险范围也未能覆盖所有年龄段老年人,对老年人出游无法提供完全的保险保障。

为了提升老年人旅游的保障,目前已经有旅行社和保险公司开发推出覆盖高龄人群的旅游意外险,承保年龄最高达到90到100周岁。以一个“亚洲游境外保险经典型”产品为例,0到100岁可投保,总价70元起,保险赔付包括意外身故和伤残、交通工具意外、医药补偿、医药补偿、突发急性病、医疗运送和送返等,单项最高40万元。

此外,理赔方面也更加便捷,游客通过“手机端自助理赔”服务,可在线报案、在线提交材料,大大提高了理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