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艾云尼”来袭 广东大地保险8分钟完成车险赔付

发布时间:2018-06-09 20:00:14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6月7日以来,台风“艾云尼”肆虐珠江三角洲,台风登陆前,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已启动台风预警机制,多方进行风险防范宣导。

台风来袭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省理赔人员于节假日不休,且迅速成立灾后理赔应急小组,通过系统数据提取、水淹车辆出险地分部、水淹高度等情况分析,为广大出险客户提供简化单证理赔、快速包干理赔、损失车辆保全、车辆推定全损等理赔方案。

8日晚23时,广州理赔中心查勘员温汉强与邓程查勘完现场后,回到应急理赔点,正遇一刚被施救车拉回来的客户车辆,此时应急理赔点的维修人员已下班离开,外面仍在狂风暴雨,雨水通过破碎的车窗不停淋进车内,为让客户车辆不再受到进一步的损失,两人合力将车辆推往安全区域,尽力保护客户的财产。

被保险人刘先生所持有的奥德赛多用途乘用车,在广州市白云区西槎路停放被淹。接到客户补报案件后,理赔人员通过微信查勘,维修点推送等沟通,给予客户水淹车辆快速包干理赔方案的建议,获得客户同意后,查勘人员通过大地保险手机APP查勘定损工具,给予客户快速定损,案件仅用时8分钟便完成理赔流转,核赔通过支付。

截止6月9日17时,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共接到水淹车辆报案813件,已立案725件,已结案158件,灾后应急工作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