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云浮人保财险12小时快速赔付75万元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

发布时间:2018-06-10 11:31:40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记者 王小波)受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刷新了云浮市24小时最大降雨量(329.8毫米)的历史记录。强降雨导致新兴县部分地区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有5名民众在灾害中遇难。

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云浮市分公司马上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按照人保财险云浮市分公司承保的新兴县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的规定,每位遇难者赔偿15万元,在灾害发生后12个小时内就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共计75万元赔款金额交给受难者家属手中,为受灾家庭分忧。

6月9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到云浮新兴县察看台风“艾云尼”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部署救灾复产工作,并与云浮市政府相关领导一起将保险赔款交给了遇难者家属。叶贞琴副省长现场高度评价了人保财险开办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的意义,充分肯定了人保财险灾后及时赔付,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的精神。


图为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右五)看望云浮市新兴县遇难群众家属。

云浮市新兴县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由人保财险云浮分公司承保,按照保障条款,当地每人每年仅需1.3元就可获高达15万元的保额,为全县491778人提供全年累计1000万的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