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君康人寿助力“学前学会普通话”

发布时间:2018-06-11 08:37: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讯【记者 李梦溪】

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部署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正式启动,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次行动捐赠5000万元。

“中国贫穷的样本”——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54万名学前儿童中,有49%不会说普通话,无法和外界交流。“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旨在重点帮助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农村0-6岁学龄前儿童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在进入小学就读前达到能听懂普通话、能较为熟练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的水平,切实解决民族地区学龄前儿童因不懂普通话进入小学后上课听不懂、学习跟不上的问题。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对君康人寿捐赠行为表示赞许。他说:“君康人寿对凉山‘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给予支持,慷慨解囊,捐赠了该行动的第一笔资金。我们欢迎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君康人寿这样的社会爱心企业加入,投身到当地的教育和扶贫工作中来。”

“感谢国务院扶贫办给予君康人寿机会参与这一有意义的活动,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君康人寿董事长路长青表示,“我们很高兴也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通过这一方式,能够为凉山州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实实在在地做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