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鄞州人保签南美白对虾气象指数保险

发布时间:2018-06-11 08:57:36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支公司签下首单大棚池塘南美白对虾气象指数保险。鄞州瞻岐椿霖水产养殖场投保350亩,每亩保险金额4000元,保险期限至2018年7月28日。一旦受灾,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金额与对应的气象指数进行赔付。

宁波人爱吃南美白对虾,但南美白对虾养殖在给广大养殖户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特别是台风的不利影响使虾产生各种疫病或直接死亡,从而导致经济损失。同时,台风期间虾塘维护成本会进一步提升,如水质的控制和溶解氧的维持需要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成本。

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根据南美白对虾养殖易受台风灾害的特点,研究台风风力与对虾恢复养殖所需费用的对应关系,以风力指数作为承保理赔依据。

在保险期间,南美白对虾所在区域的风力等级或连续24小时降雨量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起赔标准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将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该保险合同约定的“风力等级”起赔标准是指极大风速≥20.8米/秒的9级风(含);保险合同约定的“连续24小时降雨量”起赔标准是指连续24小时降雨量达到50毫米(含)以上。

据了解,南美白对虾的保额为每亩4000元,保险费率为保额的8%,即保费为320元/亩,市区两级财政补助160元,剩余160元由投保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