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11 09:21: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1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网:银保监会就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征求意见

6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决定》的重点是,进一步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2.金融界:税延养老平台6月初正式运行

6月7日,由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运行,该平台可为投保人提供产品购买咨询、凭证验真、税延额度计算等便捷服务。

3.中国经济网:银保监重拳整治自媒体保险营销乱象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加强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的管控,治理保险销售误导。纳入整治范围的自媒体包括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微信等,运营主体包括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以及保险从业人员。

4.证券日报网:河北保监局排查网销保险风险

河北保监局近期下发《河北保监局关于开展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排查对象为河北辖内所有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及分支机构。排查保险专业中介与互联网金融其他业务是否存在交叉传递风险。

5.蓝鲸保险:一季度险资持仓13支银行股

截至一季度末,险资共持有13支银行股,市值达4361.54亿元。但从今年前6月市场表现来看,银行股走势并不乐观,截至上周五,银行板块指数已探底年内低点。

6.北京商报网:紫光集团或将成为诚泰财险第一大股东

继发起设立中青人寿计划搁浅后,紫光集团再次向财险市场发起冲击。6月8日,诚泰财险发布公告称,计划定向增发股份20亿股,认购者为紫光集团,如果这次定增顺利完成,紫光集团将成为诚泰财险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