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众安保险助力粤港澳:新生代开创新经济 新保险服务新生代

发布时间:2018-06-11 11:01:29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在出席近日举行的主题为“开放新格局,共享新机遇”的财新峰会香港场期间,众安保险CEO陈劲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仅期待开放的大环境,还需要紧紧依靠新生代这一新兴力量。作为在香港上市的第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众安关注及服务的用户都是新生代。未来,在大湾区的区域协同发展中,众安将继续关注、服务年轻人群,为这批互联网原住民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保障。

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是公认的三大世界级湾区。陈劲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或将成为世界湾区的“第四极”,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经济“超级联系人”的地位。

“香港已具备地域、语言、经济互补等优势,而若要将这些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还需要更多年轻人带着对未来的期望和热情来这片热土筑梦。”陈劲认为,未来,众安将在粤港澳的整合发展中积极发挥保险科技的优势,更好地服务新生代人群,助力大湾区的创新建设。

众安国际总裁许炜在出席此次财新峰会香港场期间同样表示,众安之所以成为中国首个互联网保险公司,正是得益于金融开放的政策。“未来,众安将以香港为对外输出的桥头堡,把积累的金融业务经验、沉淀的科技技术平台,带到更广阔的领域。”

2017年9月,众安在港交所上市,成为香港金融科技第一股。是年12月,众安成立合资公司众安国际,致力于在海外市场发掘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遇。

许炜认为,过去四年多,众安从原来专注于保险与金融,到现在拓展至金融与科技,始终践行金融开放的思路。“我们将继续探索如何通过更加开放的方法让金融和更多场景结合,了解用户在不同场景的需求,用数据驱动,用数据平台连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在许炜看来,近年来,互联网的迅猛发展造就了社会格局和金融需求的深刻变化,而金融机构只有修炼好科技内功,才能更好地服务互联网新经济,成为更大的经济体。“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技术输出,赋能更多行业机构,并重新定义行业流程,最终推动用户印象的改善,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