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科技能力助力新产品研发

京东金融与中融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11 16:57: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爽】

近日,京东金融保险与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融人寿”)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重点在产品研发、风险定价、反欺诈、精准营销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保险科技创新模式。

在签约仪式现场,双方深度合作的第一款产品——中融京融一号终身年金保险产品(下文简称:“京融一号”)在京东金融平台正式上线。

此次京融一号的整体开发过程中,京东金融保险不仅提供了精准用户画像,更全面支持了产品研发和风险定价的全流程,科技能力实现了数据指引和技术方案供应两个层次服务的输出。

据京东金融保险大数据分析,平台购买保险产品的高频客户年龄段集中在25-40岁,且70%为男性。基于此,京东金融保险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进行用户画像的分析,并通过大数据洞察,为京融一号的设计原型建立了基础。同时,基于对用户需求的判断,京融一号兼顾了储蓄与养老的双重属性。

在签约仪式上,京东金融保险事业部总经理赵大玮表示,未来,依托京东金融大数据和科技能力以及丰富的场景优势,京东金融保险将与保险公司一起把握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保险需求,提供更加创新、具有针对性的智能保险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