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12 08:30: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12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上海率先出指引 中介卖长期人身险定严规
随着保障型保险业务的日渐崛起,上海率先出台针对长期人身保险专业中介业务的监管指引,以期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最终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利益。

2.和讯保险:中国人寿未来三年资本补充规划:债务融资不超800亿
日前中国人寿公告,6月5日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议案,拟在未来三年发行总额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补充债务工具,用于提高公司偿付能力。

3.金融界-保险:保险资管协会曹德云:稳妥有序推进险资全球化配置
保险业参与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的程度不断向纵深发展,保险业利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经济周期、市场环境、汇率、利率水平及多元配置空间,积极开展资产配置全球化的战略布局。

4.东方财富网-保险:上半年保险公司收56张罚单
2018年初至今,银保监会总计公开发布涉及保险业的行政处罚23张,总计处罚金额1285万元,累计处罚人数58人次;监管函33张。其中以财险公司居多,车险、农险成为“重灾区”。

5.东方财富网-保险:监管层重拳出击严查保险销售误导 通报季度投诉情况 约谈险企负责人
银保监会对保险销售误导的查处惩戒力度明显增强,针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问题和突出公司,组织开展“精准打击行动”,同时针对人身保险销售、渠道、产品和非法经营等方面问题开展“治乱打非”专项整治。

6.中国经济网-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20年全面省级统筹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贯彻实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进省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统收统支,2020年全面实现省级统筹,为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打好基础。

7.蓝鲸财经:政策利好助推险企落地“中西部”,能否“反哺”当地暂难定论
目前贫困地区保险业发展的政策利好,有利于获取保险牌照。对此类险企未来发展,专家分析称,险企服务地方经济,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能否切实服务当地,尚需根据险企表现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