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邯郸保协因地制宜做好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10:12:30    作者:郭志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发挥党建对保险工作的统领作用,构建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从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入手,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建内部活力,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结合行业党建实际,建立了党建工作规划、计划、制度和措施,明确行业协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各支部书记为本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党员学习制度》《党支部议事制度》进行了完善,使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建设。

积极发挥行业组织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研究制定了工作指导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保险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对条件成熟的保险中介机构,逐步建立党支部。同时,加大党组织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把行业系统中党性强、业务精、作风正、工作实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党员队伍中来。

创新活动载体,把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与推进业务发展有机融合,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广泛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等活动,在行业系统内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社会形象,推动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