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家庭医生”医疗模式落地西安

发布时间:2018-06-12 10:13: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郝艳磊

日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民保险”)与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在陕西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指出,中国人民保险参保客户可以优先享受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救护车转诊、家庭医生上门看病等便民医疗服务。

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保险消费者事故救援(非院前急救)、伤员转院、健康管理等医疗保障效率,稳步提升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兼西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桂文东,人保健康陕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兼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安民,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总经理李学俭、院长刘龙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西安交大一附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大二附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工会医院等医院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桂文东和李安民分别介绍了中国人民保险在引领中国保险市场发展道路上所做的努力及成果。一直以来,中国人民保险始终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积极履行保障经济、稳定社会、服务人民的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过程中,较好发挥了保险企业的主渠道作用。此次通过和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合作,将在事故救援、伤员转院、活动保障、健康管理等方面给参保客户提供便捷、快速、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刘龙友表示,仪式签订后,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将24小时为参保中国人保的病伤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转院服务,为车祸重伤患者提供专项家庭康复治疗,帮助恢复活动功能,减少致残可能。同时,中国人民保险通过与院方的费用直接结算,免去了长期以来患者对医疗费的担忧。

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保险还和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联合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广场进行了“车险客户遇车祸后的急救方法”“寿险用户在家突发疾病自救措施”等场景演练。通过救援人员、医护人员专业的示范操作,给在场的西安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医疗救援普及课。

“保险+家庭医生”是中国人民保险与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的首次合作,是保险行业与医疗行业的一次创新性医疗合作模式,“快速救援—入院绿色通道—家庭康复”全流程就医服务对保险行业进一步构建应急救援机制、优化应急救援流程、缩短应急救援时间、提升应急救援效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