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联易控科技受邀参加2018亚太保险科技峰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09:50: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InsurTech Future 2018亚太保险科技峰会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召开,作为智能车险理赔领域的领导者,德联易控科技(CE中国)亚太区CEO Markus Hillebrand先生受邀参加峰会,并发表主题为“未来车险理赔方式”的主题演讲,用CE保险科技助力车险理赔。


会议现场

科技重塑保险业

全球保险业的变革步伐不断加速,保险科技持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塑行业。曾经被视为颠覆力的保险科技,如今正在驱动行业全面创新。保险科技不仅在欧美地区发展地如火如荼,在亚太,保险公司、投资机构、科技公司与监管机构正一同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无人驾驶、无人飞机、基因检测与可穿戴设备等技术共同革新保险业。

全球近200 位保险业与科技领域精英共聚2018 亚太保险科技峰会,本次峰会集技术展示与行业交流于一体,探讨保险科技前沿技术与现实应用,同时促进保险业拥抱保险科技革命,在探索发展机遇与面对挑战中不断前行。

渠道变革、场景创造与科技赋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发表题为“渠道变革、场景创造与科技赋能”的主题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

朱俊生提出,科技赋能激发需求与改变市场格局,并从渠道变革,场景创造,科技重构三个角度进行分析。他在演讲中提到,整个保险行业的利润非常有限,且有限的利润集中在大型保险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公司都面临两个问题:公司怎么去推动业务发展?在推动业务的同时,如何获取成本改善与运营成本优化?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科技给保险价值链赋能。技术创造价值,可以用更低的成本把用户服务得更好,互联网科技公司可以为保险公司发展带来巨大空间,技术也可以改变保险市场竞争格局。

未来车险理赔方式

德联易控科技(CE中国)作为智能车险理赔领域的领导者受邀参加此次峰会,亚太区CEO Markus Hillebrand受邀发表“未来车险理赔方式”主题演讲,用CE最新保险科技助力车险公司拥抱新科技,加速自身发展。


CE亚太区CEO Markus Hillebrand发表演讲

Markus先生从中国车险市场现状出发,目前车险公司存在案件理赔流程繁杂,理赔时间过长,理赔服务参差不齐,经营成本高等问题,车险公司急需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CE就是一家成立于德国,16年专注研发智能车险理赔产品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IT技术和汽车专业知识相结合,形成自动化理赔流程,帮助保险公司简化流程、检测风险、降低赔付费用。CE作为智能车险领域的领导者,一直走在保险科技应用领域的最前沿。2018年CE在北京设立亚太区研发中心,有AI实验室,大数据、IT开发和产品研发中心。这为CE产品研发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颠覆性产品的出现从来都离不开科技创新。

§ 机器学习。CE的AI专家构建车险理赔流程的动态数学模型,用CE独有的数据库对模型进行训练和提升;

§ 大数据技术。CE在17个国家和地区整合当地主机厂零配件数据,实现全球资源共享。CE中国6年数据本地化形成CE独有的规则引擎和车辆基础数据库;

§ 物联网技术。CE应用IoT物联网技术与主机厂合作,建立车辆实时监测体系。利用车载传感器将碰撞信息传输至CE和修理厂,物联网体系为估损报告提供数据依托。

CE16年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应用于智能车险理赔产品中。我们坚信,如果想要跑的快,可独自前行;但想要跑的远,需要整个行业一起携手同行。

会后Markus先生与参会的保险公司嘉宾深入交谈,探讨CE智能车险理赔产品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