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线故事]红心向党 年过八旬党员自愿多交党费

发布时间:2018-06-12 11:17: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符景

离休不离党 党费不能忘

又到了每个月交党费的日子,人保财险云南省曲靖市分公司离休干部、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富民拄着拐杖走进了办公室。按照往常一样,李富民将事先准备好的党费95元钱交了,然后又拿出5000元钱递给了支部收党费的同志,情真意切地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党组织一定要收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党的恩情比天高。我自愿缴纳5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组织,是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回报党的恩情,感谢党对我的长期教育、培养和关怀”。就这样,86岁的李富民激动地将这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

李富民,1953年1月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9月在陆良南山区参加革命工作,1993年1月光荣离休,离休前任人保财险曲靖区中心支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李富民曾在多个岗位就职,在每个工作岗位,他都兢兢业业、奋发进取,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奉献和担当精神。他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1993年1月光荣离休后,仍然坚持积极奉献,为党和公司发展增添正能量。

不忘初心感党情 五千党费谢党恩

自觉、按时、足额交党费是党章赋予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前提。而交纳特殊党费则属于党员个人自愿。现在,我们身边的老党员李富民就是以此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热爱。

李富民已年过八旬,行动不是很方便,住的也比较远,尽管如此,每到缴纳党费的那天,他都会坐着公交车,亲自赶到单位如数缴纳。考虑到路远并且年事已高,大家纷纷劝其不用亲自赶来,可以让收党费的同志去他家或者让他的子女代为缴纳,但李富民却满面微笑地说:“趁着现在还能跑就自己跑一跑,顺便认识一些小同志。”大家对这位和蔼可亲的老同志充满了敬重之情。尽管已经离休多年,但他依然关心党的事业,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丝毫不减,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仍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永葆青春,行动上永不离休,积极缴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这是一位老党员记挂党的恩情的真实而又最平凡的表现,平凡之举见忠诚,朴素之情显本真。李富民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一种最纯朴、最伟大的情怀。李富民的所作所为既表达了他对党的深厚感情,同时也体现出其作为一名党员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和对党的无限忠诚,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并继承发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