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青年融入转型发展吹响号角

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举行“新力量、促转型、共奋斗”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6-12 11:21: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近日,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瞄准公司处于转型发展节点关键期,以如何更好调动青年员工尤其是青年党员聪明才智,积极投身企业转型发展为主旨,精心组织一场以“新力量、促转型、共奋斗”为主题的演讲大赛,全辖19名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所在各机构同台演讲、竞技、打擂,达到了凝心聚力谋发展、蓬勃向上促转型的预期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运用党建这一工作主线,牵引各个板块条线围绕国家、行业和公司大局谋发展,公司党、政、工、团协调一致,紧密跟踪人民群众对保险服务不断增长的新需求、紧密跟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保险服务的新要求,主动、前置性调整产品和业务结构,促进保障性和核心性业务占比不断提高并趋于合理,确保业务转型向软着陆和稳健方向发展。其间,公司党委尤其注重运用各种活动形式,挖掘、调动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这次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转型发展这一主线开展演讲,正是源于于此。

获得本次演讲第一名的共青团员孙玮鸿在演讲中充满深情:“就说此前公司提前7个月完成年度业务计划这件事,我们公司历史上从没有人做过,我们会成功吗?到后来,我们真的成功了,我们成功,是因为我们相信成功,感恩在心,责任在肩,奋力拼搏!奋斗,才是青年最光彩的人生!”

本次演讲二等奖获得者、90后预备党员张艳文则用公司青年员工驱车6小时赶到另一个城市为客户排忧解难,以及自己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在本职岗位上发光的事例,表达出新生一代“我们要让更多人知道‘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不是说说而已,做保险,我们90后是最认真的”铿锵誓言。

公司党委书记吴根明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青年既是国家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保险企业转型发展直面诸多攻坚,离不开青年党、团员和积极分子的创造力和战斗力。演讲能促进青年成长、培养青年高尚情操、促进青年自我完善、铸造青年奉献精神。

“通过演讲能够发现青年人的所思所想,能够发现公司各个板块政治思想工作有无短板,能够发现我们日常中难以发现的青年人才。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演讲还能从另一侧面检验我们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以此适时调整党建工作发力点和工作重心。” 吴根明继而提高了嗓门,“舞台就是练兵场,演讲能化作催征鼓,演讲也是人生的一次历练,我们要用演讲为青年吹响融入转型发展的精神号角!”

吴根明在演讲现场用自己曾经的奋斗经历鼓励85后、90后青年员工,青春就是资本,但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爱国爱司,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二是立志筑梦,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三是勤学苦练,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四是要实干奉献,做一个有抱负的青年。

据记者了解,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用党建促发展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统计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标保达成15.80亿元,同比增长69.4%,新保达成6.6亿元,同比增长46.9%。2018年一季度,公司新单期缴保费同比增长在大连20余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