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惠州人保财险为“艾云尼”受灾荔枝农户极速赔款57万

发布时间:2018-06-13 08:4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 6月11日下午,中国人保财险惠州市分公司举行政策性岭南特色水果保险“艾云尼”台风赔付仪式,现场把共计57万余元的受灾理赔款支票送到惠东和惠阳四家荔枝合作社投保人手中。

近期正是广东荔枝成熟的季节,台风“艾云尼”带来的持续性强降雨致使荔枝倒伏、果实开裂、脱落,对果农影响很大。接到报案后,惠州人保财险立即派人现场查勘,并与11日下午将第一批荔枝果农赔款支付给参保农户,其中惠东县九龙峰胜利水果专业合作社赔款99000元,惠东县荔龙种养专业合作社赔款53460元,惠东周云辉农户赔款307800元,惠阳区镇隆镇景丽荔枝专业合作社赔款111600元,共计571860元。

据悉,截至6月11日上午,政策性农业保险方面,惠州人保财险共接到农险水稻报损9825亩,荔枝报损15000亩,香蕉报损250亩,玉米报损618亩。其中,荔枝发生裂果、落果的情况,损失最为严重。

惠东县荔龙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果农卢永权、惠阳区镇隆镇景丽荔枝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叶兆雄均表示,人保财产一线工作人员烈日酷暑下提供快速专业的服务,特别是十多万元的赔款隔天就赔付,令人佩服和感动。

据了解,政策性岭南特色水果种植保险从2016年7月开始承办,主要包括荔枝、龙眼、香蕉和木瓜。惠州人保财险通过竞标,获得开办政策性岭南特色水果种植保险业务资格,农户只需自缴保费的20%,其余80%由国家财政承担。2017年12月,惠州市农业局通过民生十大实事的惠民政策,将农户自缴保费的20%部分也由市、县财政进行承担,农户从此享受全额政策性补贴保险。2017年,惠州人保财险共计承保全市荔枝51225亩、龙眼19007.7亩、香蕉65422.03亩。该公司自2007年开办政策性农险业务以来,已累计支付赔款两亿元。

惠州人保财险一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政策性农险的查勘理赔工作,为政府和农户分忧,助力乡村振兴。惠州市政府农业部门、金融管理部门和财政部门对该公司的极速理赔专业服务表示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