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保协点亮贫困青少年“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8-06-13 11:07: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洁琼/摄影报道

6月1日,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接受媒体邀请携手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政府及阳光产险湖北省分公司、百年人寿湖北分公司共同发起关爱贫困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学子捐赠他们所需要的物资,精准“点亮”他们的“微心愿”,切实帮助大冶市建档立卡的贫困中小学生群体克服困难、健康成长。据悉,此次活动共“点亮”214名困境学子的心愿单,此外,捐赠水壶、书籍、文具等爱心物资约600余件。

图为活动现场。

“新队员向老队员行少先队礼”,随着老师的口号,新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们显得格外的激动和兴奋,助学活动现场,灵乡镇正义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还为现场师生和志愿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据了解,大冶市部分乡镇的贫困家庭因生活需要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成普遍现象,还有部分家庭因父母离异和其他一些原因导致小孩无人照料,共青团大冶市委在其公众微信号“微心愿”专题页面上共记录了一千多个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的微心愿,湖北保险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加入到贫困学子的圆梦计划中来。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不仅是扶贫的重要途径,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不仅有许多工作优势,也可以凝聚更多的扶贫力量”。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礼友表示,今年以来,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深度参与,积极作为,围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对口帮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和探索。

大冶市灵乡镇正义希望学校位于大冶市灵乡镇毛铺山区腹地的毛铺村箭楼姜小区,是一所择新地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农村半寄宿制学校。学校于2008年9月1日建成开学,服务灵乡镇毛铺村山区6个行政村及周边刘仁八镇、金牛镇的4个行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