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吉安暴雨成灾 各公司迅速应对全力保障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8-06-13 15:29:38    作者:肖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受台风“艾云尼”北上影响,江西吉安地区连续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其中受灾较严重的有遂川县、万安县、泰和县、井冈山市、永新县,部分沿河地势低洼乡镇和村庄受淹,广大人民群众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为降低灾害损失,保障群众利益,保障理赔服务,多家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大灾理赔和保障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中国人保财险吉安市分公司成立了以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晓峰为组长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奔赴各灾区进行实地查勘,安抚受灾群众。

鉴于灾情复杂严重,理赔工作严峻繁重,该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落实应急处理安排,相关县支公司全体员工取消双休,赶往受灾第一现场,开展抢险施救、理赔处理、灾情统计等工作,对于小额案件责任清晰的,实行小额快赔机制,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为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尽快收集受灾资料,提升理赔时效,该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查勘,无人机的使用可精准统计受灾面积和受灾程度。

平安产险吉安中心支公司成立了以支公司总经理黄金华为组长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前往各灾区。

该公司整合各专业车辆救援资源,随时待命,及时响应各地拖车施救需求。除客服电话报案外,公司同时建立理赔服务专线电话,积极引导和受理客户直接报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制,相关员工取消休息,赶往第一现场帮扶,并对受灾案件进行统计。

该公司对受灾严重地区进行重点帮扶,已安排支公司骨干员工前往一线,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损失在5000以下案件主推“爽快赔”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出险后理赔及维修的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