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这个保险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8-06-13 15:3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讯【仲潞 记者 赵修彬】

日前,吉林省四平地区双辽市服先镇五一村孟宪辉的家人,为吉林安华农险双辽支公司送来了一面题有“理赔快捷高效,服务主动热情”的锦旗。陪同来的五一村会计王明华感慨地说:“安华农险的理赔不仅快,服务还好,解决了很多问题,大家伙儿对保险又有了新的认识,我看下一年会有更多的农户都来参保。”

今年3月27日上午,吉林省四平地区双辽市服先镇五一村的孟宪辉,在自家干农活时,头部被四轮车斗砸伤,不幸当场身亡。孟宪辉家里有五口人,母亲和妻子在家务农,他的两个女儿,一个在外打工,一个还在上学。

5月8日,孟宪辉的家人在整理遗物时,却无意中找到了一份他生前于2017年5月在双辽安华农险购买的保险保单。听村会计说,这份保险里好像有人身意外险。随后,孟宪辉家属拨通了双辽安华农险电话。接到电话后,双辽安华农险立即派出理赔人员与孟宪辉家属核实情况。原来,这份意外发现的保单,是上一年村里统一投保的,全村有172户都购买了这份叫做“欢乐农家”的保险。不过,当时孟宪辉只简单告诉家里“给房子上了个保险”,家人却不知道这个保险并不“简单”。

这个保险其实是一份农村家庭财产及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主要面向的保险人群就是广大农民,保障范围包含了农房、家电、家具、服装、人身意外导致的身故、身残等几乎所有农村家财和人身意外风险,而且由于保费实惠,保额高,十分符合老百姓的需要。确认保单后,双辽安华农险马上指导孟宪辉家人拨打公司的客服电话正式报案,并详细说明了申请理赔所需提供的各种材料。

报案的当天下午,在安华农险理赔人员的帮助下,孟宪辉家人提交了理赔申请资料。双辽安华农险则在第一时间予以立案,并确认了本次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为让逝者亲属得到安慰,双辽安华农险启动了快速理赔流程,5月10日,就向孟宪辉家属支付了15000元身故保险理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