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召开茶叶种植低温指数保险理赔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3:57    作者:刘传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1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陕西省分公司茶叶种植低温指数保险理赔现场会在汉中市宁强县召开。现场为宁强县21户茶农赔付108万元茶叶保险理赔款。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国,国寿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高振虎,宁强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办)负责人,茶农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建国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国寿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及汉中分支机构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所做贡献。

高振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国寿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的业务经营等情况,特别是公司在农业险种上的创新实践、农业保险上的特色服务。2015年以来,公司开发了种类齐全、品种丰富的农业保险产品体系,涵盖种植、养殖、林木、农业设施、农房以及涉农业务等多个方面,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全方位的保险需求,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稳步发展保驾护航。此次,公司为受灾茶叶农户送来108万元赔款。不仅如此,此前公司已经为城固的受灾农户转交赔款66.8万元。这些赔款承载了国寿财险关心受灾群众的一份爱心,履行了国寿财险落实支农惠农、精准扶贫的庄严承诺,更体现了国寿财险服务社会民生、安定群众生活、充分发挥社会保障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累计承保种植业58.12万亩、养殖业5.49万头、林木火灾保险5.21万亩,累计为6.4万户农户承担各类农业保险保障5.23亿元,已决未决赔款近1000万元,受益农户1.03万户。

宁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明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参会单位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好政策性农险的宣传和投保工作。宁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爱军在讲话中就深化与国寿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对各部门、各乡镇以及茶叶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国寿财险汉中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初文宣读理赔文件。受灾茶农接受国寿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为他们送上的理赔款。茶叶经营者及茶农代表在发言中表达对政府相关部门和国寿财险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