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孩子的‘大梦想’”

特约记者 李敬伟 摄影报道

6月8日,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西岗支公司爱心志愿者一行15人,在支公司经理王铁成的带领下,驱车赶赴普兰店乐甲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圆梦”。

两个月前,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志愿者在带领乐甲中心小学部分低龄孩子参加大连保险业组织的“眼界+公益”活动中,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活动交流环节,志愿者们倾听了这些来自山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未来走出大山的一个童真梦想,出于给孩子们送惊喜的动议,志愿者们“巧动心思”地让每个孩子们“童言无忌”地说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件学习或生活物品。朴实的山区孩子们本以为这就是一场谈话游戏,岂不知百年人寿的叔叔阿姨们随即为此付诸行动。

大连百年人寿所属西岗区支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每个志愿者都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为每个山区低龄孩子精心准备了他们心仪的物品,看到自己平日里只有在影视作品里能观赏到、在睡梦里才拥有的东西此刻得以梦圆,孩子们不禁欢呼雀跃起来。

在活动现场,王铁成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而山区低收入家庭孩子们的梦想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今天给山区孩子们带来学习用具、生活物品,就是要把祖国大家庭爱的种子播撒在他们纯洁无瑕的心底,进而激发他们做有道德、好好读书且成为祖国未来有用之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