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铜川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第三方评估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3:23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实施的2017年度铜川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第三方评估全面完成。

第三方评估主要围绕示范区建设驻铜保险机构参与度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保险扶贫满意度两个方面进行,共分为农村地区保险服务体系建立情况、扶贫保险开展情况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农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产业脱贫保险的认知情况等6项指标,分别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对2017年度示范区建设成效进行客观分析,最后提出持续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第三方评估,能够全面掌握2017年度示范区建设成效,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该市保险扶贫效能,增强贫困群众保险服务获得感。

铜川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于2016年12月由铜川市政府联合陕西保监局启动建设,是陕西省继杨凌农业保险创新试验区、韩城保险创新试验区之后的第三个保险主题创新示范区,旨在创新铜川保险扶贫措施,科学运用保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贫困地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同时为其他地区开展保险精准扶贫脱贫提供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