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多措并举防范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5: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日前,湖北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独立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并配合沙市区政府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共建文明城市”2018年荆州市暨沙市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发动各个保险公司加入到2018年荆州市暨沙市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来,6月,协会将组织市内各保险机构开展7场走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

协会工作人员及会员通过走进社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提升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和意识,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守法意识;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加强法律政策培训,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纳入员工培训重要内容,向从业人员宣传解读有关法律和政策,同时,加强警示教育,重点加大对各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保险销售人员等一线业务人员的宣传力度,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使从业人员在思想上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切实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