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铁岭召开“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7: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11日,辽宁铁岭县2018年“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会议在铁岭县林业局召开。铁岭市农委交易中心和铁岭县农委主要负责人、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农险部副总经理、中华财险铁岭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铁岭县31家农业合作社、农业大乡镇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大会。

会议主要对铁岭县2016年玉米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和2017年玉米收入“保险+期货”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18年“玉米+期货”保险工作的新方向,会议还对玉米收入“保险+期货”项目开展模式与保障方式做了讲解与宣导,对农户创业贷款品种和相关要求做了全面介绍。

2018年“保险+期货”试点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新加入了3家期货公司,项目由1个增加到个3个,注入资金也提高到了500万元。在铁岭市农委、铁岭县农委的强力支持下,铁岭县15家合作社与中华财险铁岭中心支公司、鲁正期货公司成功签约出单,签单保费达到223.54万,其中保户自缴保费33.53万元,鲁正期货公司配套资金190万。

下阶段,华泰、南华两家期货公司也将同时跟进签约,中华财险铁岭中心支公司将开发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保险产品,创新保险和期货项目,力求“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在铁岭县实现全覆盖,服务三农,为农民和农业生产,提供更全面的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