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15 08:30: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15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再刮现场检查风暴 险企今年首要任务是合规经营
银保监会向业内下发通知,针对保险中介违规套取费用、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违规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等问题,今年6-8月将开展第二轮现场检查。

2.和讯保险:银保监会发函各大险企:6月22日前上报保险消费风险提示落实情况
银保监会于近期给保险公司下发《关于报送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的函》,要求保险公司上报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制度的建设和开展情况。

3.新浪财经-保险:世界杯相关保险:ATM提款被抢可理赔
在上届“奇葩险”满天飞的情况,这届世界杯有些绝迹的味道。本届世界杯大多数互联网保险公司推出的险种多围绕俄罗斯旅游意外险、医疗险等。

4.新浪财经-保险:前4个月健康险保费同比增6%
根据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4月份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2029.23亿元,同比增长6.02%。这是今年年初以来,健康险保费同比增速首次出现正增长。

5.金融界-保险:买车险送加油卡 四家大型财险公司被银保监会重罚
监管保持高压态势。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6月14日)的这两周内,银保监会下发了52份针对保险行业的处罚函,其中多份处罚函直指买车险送礼等违规销售行为。

6.中金在线-保险:三大上市险企前5月保费持续增长
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1-5月原保费持续保持正增长,业内人士指出,二季度,随着保障型产品占比提升,新单保费回暖将会促进上市保险公司原保费的持续增长。

7.东方财富网-保险:资管新规下保险资管产品洗牌中:保险债权、股权投资计划“双降”
中国保险资管业数据显示,5月注册公司数量,注册的项目数量和规模较去年同期都有所减少。如何在新的监管环境下找准定位、提升竞争力,成为保险资产管理必须面对的挑战。

8.东方财富网-保险:险资调研重拾防御板块 布局消费智造升级
分析人士表示,多数保险机构未来的调仓思路是防御、保守、保持一定流动。从目前险企调研的情况来看,布局消费、医疗并在细分行业龙头进行板块轮动是近期险资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