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税延养老保险或将登陆支付宝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15 17:45:09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张爽】6月15日,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寿险与蚂蚁金服保险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和系列服务。

太平洋寿险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表示,双方已经开始启动税延养老产品与服务在支付宝平台的加载工作研究,预计三季度,试点地区百姓能以支付宝为入口购买太保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21条指出:鼓励保险公司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移动终端等互联网模式销售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简化投保流程。

可见,双方的合作是基于税延养老保险互联网化的长期考虑,扩大参保范围,提升投保体验。

蚂蚁金服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表示,未来将为税延养老保险提供包括在线投保,智能保股等在内的更便捷的投保体验,同时推进简化抵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