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郑州保险业援建登封君召中学党建活动室

发布时间:2018-06-20 07:50:25    作者: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王彤】近日,由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70多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扶贫援建项目揭牌系列活动在登封市君召初级中学举办。当日,郑州保险业捐建的学校党建活动室和学生心理咨询室正式揭牌。中国人寿、平安产险、新华人寿、中荷人寿、渤海财险、国寿财险、安盛天平、亚太财险、国元保险郑州分公司和农银人寿、安邦人寿、中邮人寿河南分公司等12家险企现场捐赠了体育用品、图书、书包等爱心物资,总价值15万元。这是郑州保险业积极贯彻河南保监局要求,扶贫援建教育领域的一次尝试。

据悉,为保证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郑州保险业按照 “治贫先治愚,扶贫也扶志”的工作要求,结合保险业经营特点,筛选出登封市君召乡初级中学为本次扶贫帮扶对象。君召乡位于登封市区西25公里处,属于典型的农业乡镇,工矿企业基础薄弱,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57户,贫困人口8228人,是省级贫困乡。

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学军表示:“当前,党中央把扶贫攻坚当成了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来抓。保险行业是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和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来,保险行业责无旁贷。此次郑州保险业来到君召中学援建心理咨询室和党员活动室,只是行业扶贫工作的一个开端。今后保险协会要更好地发挥组织牵头作用,集聚整个行业力量,逐年提升援建深度和广度。君召乡不脱贫,郑州保险业对君召中学的援助不停止。”

君召中学校长赵宏前表示:“ 一直以来,学校都想建一个标准化的心理咨询室,苦于财务压力未能如愿。现在郑州保险业伸出了援助之手,经过2个月的筹备和建设,心理咨询室投入使用,填补了学校心理教育的空白,对学生德育和素质教育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在活动现场,各保险公司将精心选购的体育和教育用品赠送给广大师生。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带来了现金3000元、平安产险郑州公司捐赠了400套精品图书、安盛天平河南分公司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