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6: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2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拟出台服务标准体系监管制度框架

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为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加的保险服务需求,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拟全面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制度建设,搭建标准化制度体系框架。目前《中国保险服务标准体系监管制度框架》已起草完毕,正在业内进行第二次征求意见。

2.中国经济网-保险:周延礼:险资以债权形式 进行绿色投资规模超6800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在保险业ESG投资发展论坛上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保险业总资产17.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5万亿元,其中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余额超过10万亿元。

3.新浪财经-保险:百万医疗险存经营风险 监管出手规范销售理赔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互联网渠道短期健康保险续保问题的消费提示》,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等方面情况。由此来看,相关保险公司在销售过程中,不仅不能宣传“保证续保”,还要提示风险。这也意味着,市场上一大波的百万医疗险亟待调整。

4.同花顺财经-保险:四大险企前5月寿险保费增11%

截至昨日,四大A股上市险企均已发布1~5月保费数据,其中寿险业务板块合计保费7159.7亿元,同比增长约11.15%。数据显示出,这些大型寿险公司的业务发展远好于行业整体,同时二季度较一季度继续改善。

5.金融界-保险: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细则发布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通过行业内外,社会公众积极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并捐赠步数形成保险扶贫项目,更有扶贫捐款活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家庭。

6.中金在线-保险:国富人寿获准开业

6月19日,国富人寿获准开业的批复在银保监会挂网。国富人寿是广西首家法人寿险公司,也是银保监会合并后广西获批的第一家金融机构。加上此前在广西成立的北部湾财险,广西已经实现了产寿险双牌照。

7.东方财富网-保险:“世界杯”催热保险业 中国赛事险前景广阔尚待激

目前国内赛事相关的保险尚不完备,或主要因为体育从业人员进行保险保障的意识不够,且保险公司没有充足的数据进行评估、精算,经验积累也并不充足。对此,多位专家对蓝鲸保险表示称,国家应在政策层面给予补助,保险公司同时应该借鉴国外经验,进行本土化处理。

8.中国金融新闻网:银保监会:加强对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管控

为加强对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管控,治理保险销售误导,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