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国5月自然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1.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0 10:08: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对2018年5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5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地质和地震灾害为主,干旱、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1.3亿元。

据统计,5月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109.3万人次受灾,82人死亡,8人失踪,6.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000余间房屋倒塌,2.1万间严重损坏,31.9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035.1千公顷。

具体来看,5月全国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总体偏轻,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倒塌房屋数量减少85%和87%,受灾人口和死亡失踪人口减少59%和26%,直接经济损失减少55%。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风雹灾害灾情较近5年同期明显偏重,造成的死亡失踪人口和农作物受灾面积均为近5年同期最高值;与此同时,洪涝和地质灾害灾情与近5年同期相比明显偏轻,死亡失踪人口、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直接经济损失均为近5年同期次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