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1 07:57: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19日,福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金融 新使命”为主题,特邀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兴业证券总裁刘志辉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主题演讲。来自监管机构、金融界、企业界、传媒界以及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约300多人出席。

福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大“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新形势下,为探究金融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搭建的平台。如何将保险融入与银行、证券的合作,在保证传统保险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目前保险行业面临的重大考验。

魏迎宁强调,保险业要创新保险业务,就要建立在风险保障的本源上。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要从创新产品、业务模式和保险资金运用方式方面,不断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同需求,拓宽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保险资金是实体经济发展所需中长期贷款重要资金来源,要发挥好保险业风险保障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论坛上,围绕“回归金融本质 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这一议题,行业专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有专家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为加快福建保险业全面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福建保险业、证券业、银行业深度合作、融合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为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稳健运行,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对助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具有重要意义。 (鲍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