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21 09:23: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2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5月上市险企寿险业务持续回暖

主流投行人士认为,上市险企寿险业务持续回暖是战略调整与基数下降共同导致的,预计未来个险新单继续回暖,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2.中国经济网-保险:中英保险业 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

2018中英“一带一路”风险保障国际合作论坛日前于伦敦举行,中英保险业界共聚一堂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

3.新浪财经-保险: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将更多进入A股

在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中长期态势没有变,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政策取向没有变,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没有变的环境下,长期投资将为A股投资者创造价值,特别是在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入开放、养老金等长期资金逐步进入资本市场的背景下,长期投资的力量将得到更好体现。

4.同花顺财经-保险:充实社保基金或提速 养老保险多元化投资新路径浮现

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为实现养老保险基金进一步保值增值,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的多个途径,包括加快实施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并在规模和速度两方面同时发力。

5.金融界-保险:偿付能力承压:大型险企频发债 中小险企积极增资扩股

中国人寿日前公告称,拟在未来3年在境内外分多次发行总额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资本补充债务工具。业内人士透露,保费规模的扩张使得多家险企的偿付能力承压,包括人保、太保、平安在内的大型险企纷纷走上“发债”之路。

6.中金在线-保险:中国太保寿险与纳塔力战略合作 推动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6月20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纳塔力(中国)2018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三胞集团总部举行。

7.东方财富网-保险:30余市去年挪用财政资金为养老金“补缺”

6月20日,国家审计署全文发布了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去年,我国有32个市存在通过占用财政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向银行贷款等方式弥补基金缺口的现象。

8.中国科学报:青岛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突破3亿元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截至5月末,青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突破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