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多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

发布时间:2018-06-21 09:44: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林树生

世界这么大,个体这么小,我们很容易认同自己的作用轻于鸿毛。我们每天努力工作、打拼事业,极力让自己的社会地位变得重要,然而即使这样我们依旧不是不可替代的,依然会被时间的流逝所吞没。但对于家庭,你却是可以决定天平走向的鸿毛,在亲人心中永远都会那么重要。

从事寿险理赔工作14年的我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2017年12月9日,通过95511理赔报案电话,我们收到了客户刘阿姨的求助。刘阿姨年仅39岁的儿子李先生突发脑出血,已经在医院躺了三个月。刘阿姨的爱人是一名肺癌患者,独自在家无人照料。小孙子只有两个月大,由其儿媳照顾。从儿子得病开始,刘阿姨就一直在医院陪护,从没有回过家,现在已经花费了18万元,因为费用问题被迫转院三次,但其儿子的病情依旧没有好转。

这是多么艰难的处境,又是怎样一幅画面。几天前,刘阿姨从其儿媳那里了解到2012年李先生曾在平安人寿投保了重大疾病险,所以试着打来了求助电话。

当我和同事来到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哈南分院419病房时,正好见到护工在为李先生按摩。病床上的李先生身上插满了管子,鼻饲、气管插管、导尿管,整个人由于肌张力过高引起痉挛而导致双脚变形,蜷缩到一起。根据我的经验初步判断,李先生这三个月他恢复得并不好。看到我们来了,刘阿姨非常激动,哭着向我们诉说这些日子的经过。本来一个完整的家庭因为其儿子,一个看似轻于鸿毛的打工仔突发疾病,就导致了如此凄惨的场景。“儿子病得这么严重您爱人知道吗?”我不禁问道,“哪敢让他知道啊!如果老头也倒下了,我就真的……”刘阿姨哽咽着说道。是啊!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一个已经70多岁的老人独自承担,独自忍受,她的艰难已经无法言喻。听着老人倾诉,我们突然发现再多安慰的话语,此刻都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我们惟有抓紧为客户办理理赔,才能让这个家走出困境。当这位坚忍的老人掩面而泣的那一刻,我们的心都碎了。一个人的倒下可以导致一个家如此艰难,我们怎么还敢忽视自己健康的重要性呢?

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张保单几乎挽救了这个濒于崩溃的家庭。20万元的重疾险理赔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家的经济压力。我们没有能力让自己一辈子都不得疾病,更不能控制意外不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最少有一点我们可以做到,那就是未雨绸缪。给家庭一份保障,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人世间有太多的不幸与不测,没有人可以选择人生的剧本,希望我们可以从别人的经历中得到启发,进而演绎好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