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发布

中国人寿连续15年进入前十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6:08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6月20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第15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共有7家保险公司品牌入选。

排行榜前10名品牌分别为:国家电网、腾讯、海尔、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华为、中化、CCTV、中国一汽、阿里巴巴。其中,中国人寿品牌位居该排行榜第5位,是入选该榜单前十名的唯一一家保险企业。

此次为中国人寿品牌连续15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前十名,品牌价值达人民币3253.72亿元,比去年增长382.16亿元,较初次入选时增长了2826.05亿元,品牌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度持续提升。

其他入选的保险公司品牌还有中国平安(第25名)、太平洋保险(第77名)、新华保险(第89名)、泰康保险集团(第167名)、阳光保险(第261名)、华夏保险(第283名)

据了解,“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研究和创立,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该榜单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对于评估企业品牌价值变化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也已成为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