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关爱环卫工人频发力

哈尔滨、深圳环卫工人获赠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7: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讯【记者 张爽 赵修彬 王小波】

6月20日,“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走进黑龙江哈尔滨,向哈尔滨市17580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本次捐赠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为哈尔滨市所辖环卫工人每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

哈尔滨市环卫工人代表、道里清洁大队环卫工人边薇说:“环卫工人长期在一线工作,接触的都是脏乱差的环境,尤其是冬天,每天在车流中作业,交通意外时有发生,承担着一定的安全风险,一旦发生意外伤害,将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这次新华保险对全市环卫工人开展公益慈善捐赠活动,让我们得到一份保障,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无处不在。”

而就在此次捐赠的一周前,新华保险在深圳为当地19562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10万元,合计捐赠保额19.562亿元。

新华保险总裁助理、纪委书记岳然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华保险的公益行动将走进全国40个城市,覆盖40万余名环卫工人,捐赠保险的保额将达到400亿元,希望通过这项公益行动,能够为环卫工人群体构筑起一道风险保障的后盾。

自2017年8月启动至今,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共为全国25个大中城市的32.3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323亿元。截至目前,该公益行动已经完成全国范围内13例环卫工人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累计赔付保险金1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