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协会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10:27: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梁爽

近日,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推进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 组织召开辽宁保险业扶贫工作会议,总结保险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探索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发展之策。各省分公司扶贫工作分管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就保险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会议简述了辽宁保险业近年扶贫帮困工作所取得的一些成效,包括分析研讨保险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定位,通过创新组织扶贫拍卖、组织现场宣传活动、设立图片展、组织先锋榜宣传等,以及联合会员公司共同实地开展扶贫宣传活动等等,初步构筑起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风险屏障。会议强调,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保险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动全行业力量,对接社会资源,找准扶贫攻坚着力点,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及杠杆功能,实现对贫困人口的精准帮扶,既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保险业应有的担当与使命。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辽宁保险业将突出抓好两个重点:一是集中力量,紧紧围绕贫困村,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信用增信、直接投资的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总结经验,坚持以“定向、精准、特惠、创新”为原则,宣传具有代表性的助推脱贫攻坚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