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养老获企业年金基金受托、账管、投管三项资格

发布时间:2018-06-22 15:50: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爽】

近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审批准,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养老”)成功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资格和账户管理机构资格,承接由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移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机构资格,成为具备受托、账管和投管三项资格于一身的专业养老金资产管理公司。

人保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三项资格,拓展了中国人保新的业务领域,有助于中国人保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将开启中国人保全面服务和保障人民养老事业的新征程。

人保养老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于2017年10月在雄安新区完成工商注册,成为首家在雄安新区注册的总部型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