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王滨到安徽省裕安区和甘肃省两当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4 12:15: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19日至22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深入到集团扶贫点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和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调研推进集团精准扶贫工作。

裕安区位于大别山北麓,两当县则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的秦岭山区,都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革命老区。自集团结对帮扶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派驻扶贫干部,投入扶贫资金,创新扶贫方式,实施了一系列扶贫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6月19日,王滨与六安市及裕安区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20日,王滨深入到裕安区江家店镇东庙村,实地察看集团扶贫项目东庙村光伏电站、东庙村绿色蔬菜大棚基地实施运行情况,了解项目实际效果及带动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等情况。王滨来到东庙村党群活动中心,了解村党支部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东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新才家中,看望贫困农户,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祝福,勉励他们早日脱贫。

6月21日,王滨从安徽辗转来到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深入到两当县杨店镇石马村,实地察看集团帮扶的花椒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仔细了解“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新模式,并现场研究解决基地扩大建设中存在的资金等困难。

随后,王滨来到建档立卡户杨海宁家中,认真询问贫困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致贫原因以及脱贫办法等情况,详细了解“一户一策”帮扶情况。王滨嘱咐集团驻村第一书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帮扶计划,多想办法、多动脑筋,立足当地独特优势,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尽快帮助贫困农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调研期间,王滨分别与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六安市市长叶露中,陇南市市长崔景瑜、市委副书记刘永升等进行了会谈。两地党政领导对太平保险集团的定点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王滨表示,太平保险集团作为一家金融保险央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聚全集团之力,扎实做好对六安市裕安区和陇南市两当县脱贫攻坚的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势,围绕解决当地群众因灾致贫、因病致贫、生产贷款难等突出问题,精准开发保险产品。要进一步加大智力扶贫力度,动员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结对助学,选派当地优秀干部到集团挂职交流,组织贫困地区中小学校长、农村骨干老师到发达地区培训。要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集团电商平台和“员工E家”平台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农户精准对接市场。要探索集团健康扶贫的有效模式。

王滨慰问了集团派驻两地的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勉励他们聚焦聚神聚力、用心用情用智,沉下心思、扑下身子,把集团扶贫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显身手。

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