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交会意向签约金额近45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王小波】

6月22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展,会期3天。本届金交会以“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为主题,搭建国际国内同业交流平台,特别突出了广东金融强省战略和广州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发展规划。

展览现场,岭南金融文化、湾区金融合作交流、决胜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前海自贸区、横琴自贸区、南沙自贸区、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金融要素市场、广东金融、广州金融等展区,通过各种展现形式,以及各项创新产品、服务吸引了诸多业内外人士及消费者参与活动。

保险机构积极参与了本届金交会,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珠江人寿、众诚保险、泰康人寿、前海人寿等保险机构均设立了展位,展示保险业企业形象与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并现场推出活动与参展观众互动,气氛活跃。

金交会启动仪式上,在已沟通确认的38个产融对接项目中,19个签约项目在现场完成交换签约文本,意向性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表示,金交会对广东省集聚金融资源、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壮大实体经济意义重大,广东将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业态,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和抵御防范风险的能力,着力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图为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视察金交会展馆时,在广东保监局展位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