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盛鑫:“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8-06-26 14:29: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刘宝峰

进入保险行业

2007年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的李盛鑫,加入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现任该公司团体中心财产险理赔部企财险专业团队经理,同时也是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多年来,李盛鑫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一直奋战在查勘工作一线,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

李盛鑫

凭借着对保险事业和查勘工作的一片赤诚之心,李盛鑫执着追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保险服务社会民生”的真正内涵。

在磨炼中成就自我

初入平安,李盛鑫成为一名财产险理赔部查勘员。但在最初的那段时间里,每当接到公司报案电话,听到客户焦急的声音,都让他紧张不安,无所适从。如何处理才能让客户满意?这是他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为了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李盛鑫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几个月时间就熟练掌握了岗位技能。入司第一年就处理了数百笔赔案,他逐渐从生涩变得自信,从迷茫变得从容,处理业务也更加得心应手。

作为一名保险理赔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李盛鑫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先进性,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活力。

作为党员,李盛鑫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学无止境。对于党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用意志和汗水为荣誉背书

从事理赔工作的十年间,李盛鑫经历了多次考验。2012年“7·26特大暴雨”、2015年“8·12”爆炸、2016年“7·20”暴雨等都留下了他奋战一线的身影。

灾情就是命令,在事故面前李盛鑫所在的财产险理赔团队于爆炸当夜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排查受灾受损企业。他们不顾爆炸事故现场有毒有害气体污染、不确定危险因素众多的情况,毅然选择逆火而行,想方设法到现场查勘。其中一家企业距离核心区仅百米,标的几近全损。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仅用时12天就完成1000万元的预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在那段难忘的日子里,他们众志成城,深入事故现场,用双手拍摄出一张张珍贵的照片,用脚步丈量出一幢幢受损的房屋。白天他们查勘案件,服务客户,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回到驻地,商讨理赔定损方案,确保客户利益不受损失。李盛鑫带领企财险作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政府的事故处理精神,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在“8·12”爆炸事故中共处理超过百万的赔案28笔。

情系客户无私奉献

李盛鑫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共产党。自此之后,他一直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毕业参加工作之后,他更是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

保险是一种承诺,理赔则是一种服务。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各类业务知识,并将所学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着力提升部门内整体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由于工作性质决定了他每天都要面临客户的理赔案件,为提高理赔时效,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往返奔波收集整理理赔资料,为了能使客户顺利完成理赔,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也无怨无悔,因为他始终坚信“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是这份职业的光荣使命。

李盛鑫带领的企财险作业组目前有员工3人,主要职责是处理企业财产险各类案件,每天要面临各种咨询和理赔服务。2017年度该团队共处理各类案件991笔,客户满意度99%以上,全年共收到锦旗5面,以实际行动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热衷公益事业的正能量青年

查勘员的工作不分昼夜,随时都有可能接到报案电话,有时周末还要值班。繁忙的工作,让李盛鑫没有更多精力去照顾家庭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这个重担自然就落在妻子一人身上。对此,妻子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反而这让他深感愧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盛鑫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回馈社会,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不断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李盛鑫响应号召,义务献血。当看到鲜红的热血从身体里抽出,想到它融入别人的血液,抢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帮助一个个危难的病人,他说这就是自己的价值,是生命的崇高,并由衷感到快乐。

2015年的一天,一个来自山东的小女孩在微博中发来一条求助信息,因其患白血病在天津血液研究所住院,由于家境贫寒,没钱输血治疗。李盛鑫看到信息后毫不犹豫地赶到医院,为小女孩献了一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每次公司组织捐款,李盛鑫总是冲在最前面,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贡献自己微薄之力。除此之外,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争当志愿者,无论是给偏远地区人民捐献过冬衣物的活动中,还是他所在的财产险理赔部向公司附近的孤儿福利院捐献活动,都留下他积极奉献、甘心付出的身影。

利用“互联网+理赔”工作模式提升服务体验

李盛鑫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响应“互联网+”的工作号召。利用微信平台,平安理赔APP等新兴媒体的先进技术,带领组内员工使用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理赔新模式,变上门查勘理赔为在线理赔服务,变复杂的理赔流程为现场一键快赔,首次查勘到现场就可以结案并当时赔款到账,不仅缩短了结案时间,而且为客户带来崭新的体验。

同时,高效的工作效率也大大简化了客户的理赔流程。“互联网+”的工作模式不仅高效也是低碳环保的创新模式,全程无纸化办公,节约了大量资源,为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此外,李盛鑫将后线理赔管控与前线经营指标进行充分结合,通过前后线的通力合作,不仅提升了办公效率,也加快了客户服务的反馈速度。他还将理赔服务提前至承保阶段,充分体现了全局观、前瞻性与客户至上的意识,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

李盛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名同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把对保险事业的一片赤诚融入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