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打造一支敢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

——大连人保财险党委落实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8-06-26 14:40:18    作者:王楠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楠 特约记者 李敬伟

近日,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蔺湘在充分备课且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的基础上,为到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近年来,大连人保财险认真落实上级和监管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司党委和基层党(总)支部两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诸如继续推动“保险+期货”创新孵化、辅助监管机关和地方政府应对局部较大自然灾害,拓宽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服务广度,化解企业经营风险,攻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保险空白领域等一系列服务实体经济及助推地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有效践行了人民保险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得到社会各方的肯定。

蔺湘在总结上述的同时,从居安思危和推动保险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新要求出发,冷静分析并提出了公司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中依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需要继续下大力气破解的各种瓶颈问题,她要求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与时俱进,要在思想上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表各项要求,主动担责,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蔺湘通过对企业自身和行业内外党建工作举一反三的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干部统一认识:企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一刻也离不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蔺湘在畅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大连分公司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风向标和有力遵循,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在具体的工作中逐一加以贯彻落实。蔺湘为此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要突出实干精神和业绩导向,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强化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对不出实绩、不敢碰硬、不负责任的干部坚决调整,不让老实人吃亏、担当者心寒、投机者得利,推动形成公平公正、正气充盈的用人环境,为新时代大连人保财险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为担当作为者解决后顾之忧。要落实好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妥善把握“四个原则”“六个要件”,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客观评价,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消除一些干部不敢干怕出错的思想顾虑。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及时为干部答疑解惑、加油鼓劲,保证干部正常福利,保障干部合法权益,让愿干事想干事的干部没有顾虑、轻装上阵。三要帮助干部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围绕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对专业化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培训的精准化和实效性。要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并重,在基层一线锤炼干部,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中历练干部,提升干部驾驭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大各部门间、本部和基层间、各经营单位间干部交流力度,增强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

据了解,近日,公司所属两级党组织根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及党课要求,展开了具体的贯彻落实行动,接下来,公司党委将对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和不打招呼的抽检,借此检验党课和学习落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