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荷兰全球人寿魏楠兹:加强在华养老蓝海开拓力度

发布时间:2018-06-27 21:08: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保险机构应通过各种方式来引导消费者认识个人养老的重要性,要因地制宜为各地消费者提供符合其需求、且简洁易懂养老金计划。”近日,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魏楠兹(Alex Wynaendts)一行访问中国,在分享全球养老市场探索的经验时魏楠兹如是表示。

“十年磨一剑”的税延养老保险政策于今年正式落地,6月7日起,个人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正式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苏州工业园区三个试点区域开售。魏楠兹对该政策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税延政策将激发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巨大潜力。根据《荷兰全球人寿2017全球居民退休准备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居民退休收入来源中,政府、企业、个人占比依次为40%、25%、35%。这说明,中国“三支柱”养老保障制度发展还不均衡,个人应重视未来的养老责任,而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在税前列支保费,个人当期税收支出减少,只有在未来领取养老金时再缴纳个人所得税,这将极大地刺激个人参加商业养老保险的积极性。

而在养老领域,魏楠兹表示,荷兰全球人寿在荷兰、英国及其他欧洲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其旗下子公司全美人寿(Transamerica)在养老金固定缴款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中国,荷兰全球人寿的合资子公司同方全球人寿一直在积极探索养老蓝海,并希望能够提供真正符合中国居民实际养老需求的保险产品。基于对国内养老市场多年的调研和了解,同方全球人寿不仅注重在养老金融产品上的创新开发,还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养老生态圈,通过接驳健康管理资源、养老管理资源、医院护理资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养老生态圈。据悉,同方全球人寿已在尝试以“养老公寓”、“养老社区”、“养老机构”为依托平台的三种养老模式,且目前已锁定多个养老项目展开探索,包括位于青岛的晶蓝公馆宜养乐园、位于湖北襄阳的春和瑞怡安养院以及位于上海的涵盖医养护三位一体的高端成熟大型养老综合体等。

“而随着金融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我们有望实现与在华子公司在养老、护理险等方面经验和技术的更深度对接,结合本土市场需求及特点,加强在华养老蓝海的开拓力度。”魏楠兹补充道。

随着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的闭幕,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的信号传递全球。未来中国将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魏楠兹表示,“如今随着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这对于外资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将乘势加强国内外优势资源及经验的对接,不断深耕在华的重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