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2018年第三季度将深耕健康险

发布时间:2018-07-02 15:18: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新华保险2018年上半年的业务目标已基本达成,第三季度将深耕健康险。”7月2日,新华保险在北京召开“多倍保障系列产品全国启售发布会”,新华保险副总裁兼总精算师龚兴峰如是表示。

近年来,国家大力鼓励商业健康险发展,密集发布多项利好政策,完善顶层设计,商业健康险迎来难得发展机遇。监管强调保险业应回归本原、突出主业、做精专业,积极发挥长期稳健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也更加强烈。但是,长期以来,健康险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创新性不足,制约着商业健康险的发展。

2016年,新华保险加速推进“大力发展保障型产品,以续期拉动增长”的战略转型。2016年5月26日,新华保险推出“保障病种多、赔付次数高、保障期限长”的“多倍保障”产品, 并陆续在广东、深圳、北京等机构进行试点销售。截至2018年5月末,该产品已累计销售超过49万件,规模保费超过25亿元;累计赔付金额超过9500万元;在理赔案例中,恶性肿瘤原因占比达到61%,单笔最高赔付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