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人保健康为环卫工人送关爱

发布时间:2018-07-05 08:24: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28日上午,一场为环卫工人送健康送关爱的主题活动在西安市凤城三路文景公园展开,陕西西安市经发保洁公司的200多名环卫工人成为活动的主角。据了解,当日,共青团人保健康陕西分公司委员会“一团一品”项目正式启动,为环卫工人送健康送关爱正是该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排起了长队有序接受体检服务。人保健康省公司团委、工会和西安分公司团委联合公司健康管理中心专业人员和医院专科医生,现场为环卫工人测量了血糖、血压、心电图等指标,并由专业医生一对一解读检测结果,提出健康生活建议(见图)。拿到监测结果,医生发现50多岁的刘大爷血压和心电图都有问题,耐心地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和日常感受,建议他定期对血压与心电图再做检测,如有不适,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刘大爷连连致谢。当日,人保健康陕西分公司、经发保洁公司领导也亲临现场为环卫工人服务。据人保健康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安民介绍,为了彰显公司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人保健康“一团一品”项目已在全国系统连续开展了多年,要求全国系统省级分公司、地市分公司团委每年结合公司实际,策划实施具有地域特色的公益项目报总部审批后实施。今年,陕西人保健康团委呈报了“健康随行”星火团项目,经过方案设定、自我推介、总部评审等环节,在众多呈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得到了总公司团委的肯定与支持。该项目立足于人保健康“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经营理念与专业特色,借助公司健康管理中心的平台与专业优势,通过免费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健康体检,进社区、进企业、进养老院送健康献爱心,彰显公司的专业特色与社会责任。(张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