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国寿保险服务质量获“五星服务”评级

发布时间:2018-07-05 15:57:13    作者:蒙广盛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7月4日,2018年广西保险业人身保险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揭晓,广西国寿以102.08分的总服务指数荣获保险服务质量“五星服务”评级。

今年5月至6月,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对广西辖区经营人身保险业务满3个会计年度的寿险公司、财险公司省、市两级机构,以及养老险公司省级机构2017年度的人身保险业务服务质量开展评价。从评价结果看。行业总体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寿险公司理赔环节“理赔申请支付时效”指标值由去年的2.49天缩短至1.74天;养老险公司“理赔服务时效”指标值由去年的6.74天缩短至3.8天;财产险公司人身险业务“理赔案件结案率”为97.53%,“理赔服务时效”为10.01天。

据了解,人身保险服务质量评价机制自2015年建立以来,历经4年的运作和积累,已完成寿险公司、养老险公司、财产险公司三个子体系的整体搭建,形成了完整的行业性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广西人身保险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由定性达标指标、定量关键指标和客户满意度指标构成,评价内容主要分三个层次:首先是对广西行业服务标准的执行进行达标性测评;其次是对人身保险服务效率的测评,主要采集承保、理赔、给付等全流程关键性指标进行评价;第三是对人身保险公司服务效果——客户满意度指数的测评,其选取服务行业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调查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净推荐值(NPS)”,来对广西保险业人身保险服务效果进行电话访问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