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善政保联动为外贸企业系上安全带

发布时间:2018-07-06 08:47: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帮助外贸企业了解相关外贸政策形势,日前,浙江嘉善人保财险联合嘉善县商务局、县外经贸企业协会举办了外贸政策形势宣讲会暨半年度外贸监测系统工作会议,嘉善百余家外贸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特邀嘉善县委党校党总支副书记高福弟就“中美贸易摩擦形势分析”进行专题讲解,从贸易规则、贸易政策等维度对中美贸易现状作了深入分析,并以专家的视角对企业提出了中肯的应对建议。嘉兴人保财险信用险专员围绕嘉善县实际发生的两例外贸企业赔款案例,以及嘉善县关于参保出口信用险小微企业政府保单的相关补贴政策,着重介绍了小微企业出口信用险的保障范围,让参会人员更充分地了解出口信用险。

县商务局领导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日益升级,对嘉善地区上百家外贸企业会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急需建立防范联动机制,而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通行的贸易促进和保障的重要手段,县商务局将积极协助嘉善人保财险发挥信用险作用,通过政保合作共同扶持地方中小贸易企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欢迎和肯定,认为主讲嘉宾提供的信息丰富,分析专业,建议实用,交流主题紧跟形势,对企业及时了解前沿信息、正确做出市场决策、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具有重要作用。据统计,现场共有28家企业签下了投保确认书。接下来,嘉善人保财险会对有需求的企业安排专人负责,通过出口信用险来为外贸企业系上保险带,将出口风险降至最低。(朱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