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易纲:货币政策调控框架正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

发布时间:2018-07-08 11:20:00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方面消息,2018年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保加利亚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就货币政策方面发表了观点。

易纲行长表示,中国货币政策总体保持稳健中性,并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完善货币政策框架。货币政策工具不断丰富,货币政策调控框架正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利率走廊机制正在构建。

易纲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今后将转向高质量的经济增长模式。

据悉,易纲应保加利亚国民银行行长迪米塔尔·拉德夫邀请,访问了保加利亚国民银行,双方就中国经济形势、货币政策框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还就金融科技、双边金融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