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泰国沉船事故46人参保旅责险统保 目前确认7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8-07-08 21:33:5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7.5”泰国游船翻覆事故,截止发稿时,搜救人员已确认41名游客遇难,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全国调处中心(以下简称全国调处中心)相关人士表示,127名中国游客中共有46人参加全国旅责险统保项目,目前共接到湖南、广东、四川、江苏4家旅行社报案,已确认7人死亡,5人生存在医院接受治疗,15人情况待泰方确认;另外,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37人通过网络预订船票,目前已知18人失踪,其他信息未知。

7月8日,全国调处中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江泰大救星救援人员向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工作组汇报,反馈7月7日收集到的游客信息,将“7.5”泰国游船翻覆事故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全国调处中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江泰大救星救援人员向涉事旅行社详细了解人员伤亡情况,配合旅行社做好家属安抚工作;赴泰国宋卡行政医院了解生还游客信息,核实深圳游客入院治疗情况,协助核对总名单信息;与浙江省旅游局在泰人员沟通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保险情况。

7月8日晚,江泰保险经纪、全国调处中心向6家共保公司通报事故处理最新进展和已确认的游客信息,并提请各共保公司在系统内核实游客意外险投保情况,并与共保公司沟通,随时做好预付及赔付准备。

江泰经纪、旅责险统保示范项目全国调处中心及各分中心将积极配合行管、旅行社继续进行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随时将事故处理最新进展向各地行管汇报,协助出境社做好所有出境团风险排查及保险购买工作,提高领队及游客风险意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理赔绿色通道已开启,由江泰保险经纪协调保险公司提供免保单理赔、简化理赔手续和材料等快速理赔服务;江泰救援随时提供紧急安排医疗转运、医疗监控、安排亲属前往探视、安排返回国内常住地、后事处理、心理疏导等紧急救援服务;江泰救援大救星星使将继续在当地医院、机场提供语言翻译、医疗问询、文件传递服务,更多星使已待命,随时赶赴第一现场。